按照票面的车次坐车了!只要你有当天的票,坐那一趟车都可以!滚动发车,再等一个小时,又有一趟车出发,不用等待下午一点!别人行李已经装车尾箱里了,我不可能把别人赶下车吧?”
竟然还有这种操作,气得我差一点骂娘。我只有闷闷不乐的背着背包,下车等下一辆。旁边有人拉着行李箱,往停车场那边走,我也跟着走过去,原来下一班车的乘客已经坐了一半了!如果我老老实实等在上车地方,可能还要错过一趟车。我也不客气的上车,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原来坐公共汽车都要有经验,没经验干啥都要吃亏。我不知道寻找二姐的旅途顺不顺利,心中激动不已又有点忐忑不安!
坐在这辆长途汽车里简直就是一种折磨。记得我第一次去阳县的时候,坐的中巴车,一路上很多人吐得昏天黑地,我也吐得一塌糊涂,胆汁都吐出来了!这次是我第一次乘坐开往成都的长途大巴车,刚上车就感觉车厢里空气闷闷的,令人不舒服。大约四个小时的车程,车上有好几个乘客都忍不住呕吐起来,那股难闻的味道让我也险些跟着吐出来。好在我曾经练习过一段时间的地煞小周天,关键时刻竟然发挥了作用,成功地克制住了恶心感!
下午三点多的时候,汽车终于到站了。我已经晕头转向的,找不到方向了。腹中饥饿,出站吃了一碗面条,才发现这里原来是梁家巷,旁边车站叫北门车站。我打听了一下,这里离火车北站很近,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。
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,来到了火车北站,广场里已经人山人海!大年初二,竟然这么多人选择出门打工了!我准备排队买票,吓我一大跳!排队买票的人已经像一条条巨龙,从售票厅,排到广场那边去了。我从现在排队,估计到明天早上也轮不到我。
这时候有一个瘦瘦的人,一边走一边口中念念有词,我仔细一听,原来说的是“车票,车票要吗?北京,西安,广州,到哪里的票都有!”
我问道:“有到聊城的车票吗?”
瘦瘦的人说:“最近几天的没有了!一个星期以后才有!”
连票贩子都没有票?我有点不太相信,我又在广场转了几圈,好几个票贩子,给我同样的回答。
出趟远门这么难?一票难求?难道要在车站住几天?刚想到住宿,就有一个中年妇女,过来对我说:“住宿!小伙子,住店吗?物美价廉,还有美女!”
一听见这种还有美女的,我就反感,我没好气的说:“不住!一边去!”
天才1秒记住:5LA.CC